與神對話 I 上 (The Complete Conversations with God I Vol. 1)
《與神對話 I 上 (The Complete Conversations with God I Vol. 1)》是作者藉由紙筆與神對話的紀錄,姑且不論真實性,其內容倒是相當值得所有宗教愛好人士深刻反思。甚至如果缺乏講道靈感,這裡面也絕對是滿滿的題材。
對話當中的神不斷傳達一種意念:神比較像是我們的同儕,而不是權威者那種上對下的關係。神不會以恐懼或害怕來控制人,不會因為任何理由而審判或責罰人,更不會去干涉人的選擇,祂不希望、也沒有必要這樣做。這類像是「魔鬼」、「地獄」等等讓人恐懼與害怕的觀念,反而通常是宗教人士用來控制信眾的手段,畢竟一間教會或者一間廟宇,總是得有信眾才能營運下去,這些人造的恐懼,反而讓人對神心生畏懼,認為神是個有報復心態、追求人類頌讚奉承的神,但這並不是神的本意。反之,當我們不需要神時,才是神最快樂的時刻,就像我們希望子女能快速且完全知道如何沒有自己還能過日子一樣。
神希望的,是每個人都能經驗自己,認識自己,做自己,創造自己。過程中,我們勢必會去體驗冷,才知道什麼是熱,去體驗暗,才知道什麼是亮,去體驗惡,才知道什麼是善,去體驗悲傷,才知道什麼是快樂,以此類推。所以,其實所有的不如意,都是為了讓我們更明白事物的另一面,是我們自己的選擇,也是創造自己的過程,只是我們有沒有辦法去看透而已。
所以,在神的世界裡,是容許每個靈魂走自己的路的,沒有什麼「該」或「不該」,沒有什麼「好」或「壞」,也沒有什麼「對」或「錯」。在神的眼裡,每件事都只是一個暫時性的狀態,都是「可以接受」的。好好做自己,去思考、體驗、與創造自己的人生,去成為自己內心深處真正想成為的樣子,就是神對我們唯一的期望。所謂的「天堂」,也不過就是這件事被實踐的當下,是 now...here,而不是 no...where。而這才是所謂的無條件的、沒有預設立場的愛。
同時,神這樣愛我們,我們也該這樣去愛人,去模仿、逼近神的境界,進而去成為神,或者神的一部分,就像耶穌、佛陀,或者任何一位曾經出現在這星球上大師一樣。
光是 I 上就如此發人深省,後續集數一定也要借來看看。
成員和去年相同,見一次少一次的北部高中同學會。
可能是首次對外公開允許記者全程錄影的 Company Meeting。
預計 2030 落成的台灣辦公室,到時還會在這間公司嗎?
